当前位置:

一则电力人“雷锋”事件在深秋的冷水江温暖着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谟跃 尹燕 编辑:刘良骏 2019-10-30 13: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谟跃 尹燕) 时节已深秋,但在湖南省冷水江市铎山镇,一件国家电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铎山供电所党员职工梁礼伦在镇邮政储蓄所办事时助人为乐的“雷锋”事件却在这清冷深秋温暖了人心,被广为传颂点赞。

孤寡老人在储蓄所遇困犯难

10月27日星期天,下午2点时分,梁礼伦利用休息时间在邮政储蓄所办完事后正准备回家,却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邮政所内唉声叹气。

好奇与怜悯顿时在梁礼伦的心中升腾,赶上前,细问才得知,老人姓邓,今年已是86岁高龄,为铎山敬老院的常住户。老人膝下无子,原有两间茅房也卖了,卖得2万多元房钱被家中的亲戚拿去花光了。

这两年,政府和爱心人士不断来敬老院慰问,他获得了3000多元的慰问金,分几次存在铎山镇邮政银行。

如今,老人身体欠佳,想把这点钱取出来治病。可一到银行,发现因是还没到期的定期存款,按规定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才能取钱。而老人恰恰身上没带身份证,返回去取身份证来回10多里路,还要转几趟车,他拄着拐杖,行动很不方便,想着自己孤身一人犯难,就坐在那里伤心不已……

送老人来回十几公里取身份证取款

在获悉事情经过后,梁礼伦主动向老人表明了自己的工作身份,并表示愿意开车送老人回去取身份证。

老人一听是常去敬老院献爱心、做服务的电力人,就放心的搭上梁礼伦的车回敬老院取身份证。一来一回,老人终于顺利地取到了存款。

暖心的电力人还给老人留下了求助电话

过程中,老人还咨询梁礼伦,老人想去购买一部老年手机,但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办?如何办理?

梁礼伦见状,又耐心、热情地陪同老人来到移动公司,陪同老人购买好了手机。当他们把手机的事办好后,已是下午5点多,老人表示时间已晚,明天再来医院看病,梁礼伦又主动将老人送回敬老院。

回到敬老院,老人的经历很快被大伙得知,院长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梁礼伦助人为乐的行为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连声夸梁礼伦是暖心的电力人。

“院长,这是我作为党员应该要做的,如果老人家再有困难,打电话给我,我会尽力帮忙的。”梁礼伦被夸得有点害羞,留下电话就匆匆开车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谟跃 尹燕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