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街道)一把手谈创卫⑦︱谢子键:落实创卫工作“最后一百米”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琪 编辑:姜珊 2019-10-31 1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苗圃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大力整顿两小门店。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琪 衡阳报道

“为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我们将创卫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服务于群众,落实创卫工作‘最后一百米’,打赢创卫这场硬仗。”衡阳市珠晖区苗圃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子键在谈到创卫工作时态度坚定。

针对环境整治这一老大难问题,街道改变垃圾转运方式,购置电瓶垃圾车,添置加盖垃圾斗车和垃圾箱,实现生活垃圾2小时内循环转运。对老旧生活区的陈年垃圾进行清运,开展楼道清废行动,全力保障卫生环境。围绕“天上、顶上、墙上、地上、角上”等立面环境对照国检标准逐一细化过关,即天上管网要整理、顶上弃物要清理、墙上污垢要处理、地上路面要硬化、角上垃圾要清理。

该街道将“三供一业”与创卫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落实创卫“最后一百米”冲刺工作。各社区划分网格,细化责任包干到人,并指导社区逐网格找问题列清单。对照检查标准和时间节点,针对重难点问题,街道每周集中开展一次调度,帮助社区逐网逐项逐条过关消除问题清单,在规定时限内达到良好迎检状态。

下一阶段,苗圃街道将继续做好楼顶楼道清废工作,不留卫生死角,大力整顿两小门店,对不达标又不配合整改的门店实施强制关店,并按期完成厕所革命任务。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琪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