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景剧《天下大儒王船山》衡阳县湘西草堂门前首演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何衡 编辑:姜珊 2019-10-31 10: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0574.jpg

演出现场。

3S9A0599.jpg

演出现场。

3S9A0669.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刘欣荣 何衡)10月30日,在船山文化园开园当天,一部体现船山精神的情景剧《天下大儒》湘西草堂门前登台出演,演员们用舞蹈语言表现出船山先生“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的崇高气节。

节目由40多名演员共同完成,经过前期不断排演和打磨,力求真实再现出船山先生著书立说时的精神风貌,借此表达对船山先生的缅怀,对船山精神的传承。

王船山(1619-1692年),本名王夫之,字而农,号姜斋,明衡州府(今衡阳市)人。船山先生晚年隐遁曲兰湘西,潜心治学,著书立说,以“六经责我开生面”的伟大气魄、“道莫盛于趋时”的价值追求创立了船山学说,形成了船山思想,开启了湖南文化的一座新高峰,被誉为“南国儒林第一人”“百世之师”,与黑格尔并称为人类思想夜空的双子星座。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刘欣荣 何衡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