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凤滩电厂力攻脱贫传捷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力 谢丽莎 编辑:康晓乔 2019-10-31 14: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凤滩电厂扶持贫困社区办的产业。

凤滩电厂扶持贫困社区办的产业。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沅陵站通讯员 张力 谢丽莎 记者 邓永松)10月29日获悉,国网凤滩水电厂被授予沅陵县“脱贫攻坚红旗单位”称号,这是该厂继今年3月份荣获沅陵县“脱贫攻坚优秀单位”、9月荣获沅陵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后又一荣誉。

凤滩水电厂是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牵头驻村扶贫的唯一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重点结对帮扶社区26户贫困户,全面负责黄秧坪社区70户224人的脱贫工作,扶贫形势严峻,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到扶贫点调研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多次把脉问诊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做实功、重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动力。

厂扶贫领导小组和驻村工作队在解决贫困户用电安全、饮水安全、就业扶贫、整治环境及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思路,积极筹划项目、申请资金,先后全资建成了农副产品包装(加工)厂和生态种养殖基地。

另外,组织引导社区成立合作社,社区集体经济从无到有,集体经济收入实现零突破。截至10月中旬,该社区集体经济产品销售收入达15万元,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打开一条有效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力 谢丽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