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街道)一把手谈创卫⑨︱刘卫:抓重点、克难点、出实效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琪 编辑:姜珊 2019-10-31 10: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东阳副本.jpg

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衡阳群众”用小喇叭宣传创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琪 衡阳报道

“我们将抓住创卫工作的重点,攻克难点,加大管理和改造力度,做出实效,让老百姓满意。”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在接受采访时态度坚定。

东阳渡街道是城区最大的涉农街道,创卫的重点在于市容市貌整治和垃圾处理,难点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的管理和107国道沿线的整治。该街道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较大规模创卫集中整治和突击活动11次,出动人员130余人次,共清运各类垃圾200余车,清除居民违规菜地3600余平方米,修缮公厕4所,清理违规经营的摊点80余处,清理散养家禽30余处。

除了搞好主城区整治,街道还在农村拆除“空心房”、改水改厕、田园绿化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打造以新龙村、金松村为片区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目前,农村旱改水整村推进,新龙村已经完成了80%,金松村已经完成了30%。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刘卫表示,首先要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全街上下全力做好辖区的市容环境整治和环卫保洁工作。其次是攻克难点,将整合城管、拆违、创卫、衡阳群众等力量,成立专门的市场管理综合执法队,加强对市场内脏乱差、乱摆乱放等乱象的管理整治。对年代久远的景园市场启动改造,先建一个临时市场,把所有的经营户搬入临时市场过度,用一个月时间把景园市场按照创卫的标准和要求整治到位,然后整体搬迁进新的市场。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周琪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