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提前安排部署秋冬水利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津 2019-10-31 11: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水利设施建设。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10月30日,新田县水利部门完成了对12个乡镇2019年秋冬农村水利基础建设工作的前期调研,为做好下段工作安排打好基础,提出要抢抓秋冬时机,多方筹集资金,加大基础投入,进一步改善农村水利基础条件,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新田县是典型的丘陵干旱地区,由于长期以来存在地表保水难、储水能力弱的问题,缺水仍然是制约全县农业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去年以来,该县把全面解决水利基础建设问题作为了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尤其是把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列入乡村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扶贫项目建设,实施以奖代补,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水利建设等措施,使全县水利基础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全县103个贫困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不仅为当地群众生活生产和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还坚持了防洪排涝高标准,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