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19-10-31 15: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31151019.jpg

10月31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岳阳艺术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岳阳10月31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10月31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岳阳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寄语全区广大职工要紧盯“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永葆先进本色,担当时代使命,共同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永远跟党走,实干写新篇,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而努力奋斗。

区工会三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在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城市和核心引领区的建设中,汇聚工人阶级蓬勃力量,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陈阁辉在讲话中说,回顾岳阳楼区建区以来的发展历程,岳阳楼区地区生产总值在2018年跃升为663亿元,较之1996年增长近40倍,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尤其是近年来,岳阳楼区在棚改建设、城市服务、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多条战线,创造了一系列辉煌业绩,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工人阶级的创造和奉献,充分展示了区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

陈阁辉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岳阳楼区作为主城区,是岳阳大城市建设的主核,全区广大职工要唱响主旋律,涵养服务大城市的精气神,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当好建设大城市主力军,以本职工作为舞台,以推动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要抢抓大机遇,当好大城市的主心骨,做好推动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创业的急先锋、工匠精神的传承人,充分展现出“咱们工人有力量”的豪迈气概,争当劳动模范、贡献智慧力量;要树立新风尚,营造服务大城市的好氛围;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引领社会风尚、维护大局稳定,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良好形象,为推动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陈阁辉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关爱职工群众、建强班子队伍,扎实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炎云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岳阳楼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大城市建设中展现工会更大作为;努力强化自身,夯实基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岳阳楼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第三届总工会主席白铭科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团区委负责人代表全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