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曲天军到保靖调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易果 彭伟 宿任人 任帅 编辑:王津 2019-10-31 16: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0月31日讯(保靖站记者 易果 摄影 彭伟 宿任人 任帅)10月24日-26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来到保靖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曲天军为保靖干部开展了县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并听取了保靖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湖南省扶贫办相关领导、济南市挂职干部、湘西州政府、州扶贫办、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办、7县扶贫办、协作办及保靖县全体脱贫攻坚干部等800多人听取了授课。

曲天军充分肯定了保靖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保靖开展的“一餐连心饭”“扫地出门”“三个一”“三清零”等行动给予鼓励点赞。他表示,保靖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创新,做法得力,各项工作到位,希望保靖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他高度赞誉了山东济南历城区对口帮扶保靖的相关工作,并动情地说:“保靖人民勤劳朴实,祝福保靖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保靖县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115个贫困村、20534户83160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出列103个村,脱贫16947户71540人,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降至4.43%。

10月25日下午,曲天军对山东济南援助保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在茶婆峰保靖黄金茶基地,当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修建绿茶加工生产线时,产业建设如火如荼,看见保靖黄金茶,曲天军竖起了大拇指。得知保靖黄金茶堪称“资源宝库”“天下好茶”,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产量1000余吨,产值10亿元时,曲天军说,保靖黄金茶有着这么好的品质和美誉,不能养在深闺人未识;保靖黄金茶,要抓住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这个机遇,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之东风,讲好保靖黄金茶故事,做大做强保靖黄金茶产业,建立起全国销售网点,将保靖黄金茶销往全国各地及至世界各地。

??3.marked.png

曲天军一行调研保靖县阳朝乡大棚蔬菜基地。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阳朝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看到一个个标准蔬菜大棚,一个个繁忙的工人,得知示范园既带动了23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又是全县的培训基地,培养了更多拥有一技之长的新型农民,曲天军很欣慰。他说,一定加大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学习力度,多派技术骨干到济南取经;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实用技术培训,激发他们内在潜力;要加强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他鼓励贫困户徐宝洪,一定要多学习实用技术,通过技术增产增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曲天军握住济南历城区派驻保靖县农业技术员张峰的手说,感谢他为保靖人民的付出,希望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保靖人民,让大棚蔬菜生产技术在保靖生根开花结果。

济南历城区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8779万元,涉及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21个项目,惠及保靖县贫困人口2万余人,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脱贫4056人和117位残疾人脱贫。今年,历城区投入4279万元,援建保靖县扶贫项目8个,其中产业扶贫项目4个,就业扶贫项目4个,预计惠及贫困人口15518人。

曲天军对济南历城区·湘西保靖县深化结对帮扶、助力携手奔小康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易果 彭伟 宿任人 任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