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网”罗社情民意 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津 2019-11-01 16: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101105419_爱奇艺.jpg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建立健全以微信矩阵群为主的“连心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实时接收反馈交办群众在线提出的各类问题,打造接受群众监督的新渠道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纽带”。

QQ截图20191101105400_爱奇艺.jpg

QQ截图20191101105434_爱奇艺.jpg

QQ截图20191101105328_爱奇艺.jpg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龙造窝村后山的松树林里,江华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村干部和护林员讲解马尾松毛虫的相关知识。10月上旬,村里的护林员在巡查中发现,后山的3000多亩松树林遭受虫灾并且越来越严重,导致大量松树树叶掉落,直接影响了松树生长成材。11日,村干部通过“连心桥”微信群向上反映,该县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获得信息后第一时间向林业部门进行交办,14日,江华林业局森保站技术人员对村里松林进行防治,成功消除虫害,半个月后,技术人员再次进村,查看指导松树的后续管理。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把走好网上群路线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生动实践,明确由江华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建设以微信矩阵群为主的“连心桥”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形成服务群众和接受群众监督从线上拓展到线下、从定时优化为实时、从被动转化为互动的直通车。截至目前,全县524个“连心桥”微信群已稳定投入运行,“指尖”推送各类信息5万余条次,直达20万群众,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2300余条次,诉求处理办结率达95%,群众满意率达99%。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9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