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月无声|看九旬老艺术家蔡吉民的艺术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高芹 2019-11-02 17: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展览开幕式上,湖南省书协副主席胡立伟向九十高龄的蔡吉民先生赠送寿字书法作品。

2.JPG.jpg

展览展出了九十高龄艺术家蔡吉民近十年创作油画精品。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莫晓小)11月1日,“岁月无声——蔡吉民油画艺术展(第二回)”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府美术馆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主持开幕仪式,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教授讲话并宣布画展开幕,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等出席。

开幕式上,湖南省书协副主席胡立伟向九十高龄的蔡吉民先生赠送寿字书法作品,同时举行了蔡吉民先生书画捐赠仪式。

蔡吉民1930年10月出生于上海,1956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师从著名油画家肖锋等名师,1961年毕业后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任教,长期担任油画教研室主任,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美术教育家,为湖南油画艺术事业开疆拓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

此次展览是蔡吉民先生继2010年八十岁在中国美术馆大展之后的续篇,共展出60余幅油画作品,是对九十高龄的艺术家近十年创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蔡吉民先生在美院从事油画艺术教学30年,退休以后仍坚持油画创作。

展览由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省油画学会联合主办,湖南快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是2019年长沙市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由李蒲星教授、段江华教授策划,展览至11月10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2/6180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