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卫健系统捐赠16.9万元助力贫困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印凤辉 王娟 编辑:杨滋 2019-11-03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沅陵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印凤辉 王娟)“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10月31日,沅陵6家县直民营医疗机构和9家城区居委会卫生室助推筲箕湾镇贫困村建设捐赠仪式在九龙山村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沅陵县卫健局组织发起。

活动中,南方医院、友好医院、万杰医院、博爱医院、民康医院、慈爱医院6家民营医院捐赠10万元,荷花池、回龙山、教场坪、鸳鸯山、龙兴、龙泉山、桃花岭、望圣坡、鹤鸣山9家城区居委会卫生室捐赠6.9万元。捐赠的16.9万元将用于帮助筲箕湾镇九龙山村、银华山村、金华山村、五里山村、杨溪桥村、筲箕湾居委会和三角坪居委会7个村(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满足微心愿。

据了解,九龙山村、银华山村、金华山村、五里山村、杨溪桥村、筲箕湾居委会和三角坪居委会7个村(居)均为县卫健局帮扶村,这些村村民居住分散,自然环境恶劣。近年来在卫健局的全力帮扶下,村组基础设施明显完善,村民居住条件日益改善。但受财力限制,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村里还有危房拆除、房屋维修等一系列微建设、微服务经费无法保证。为此,在全县扶贫攻坚年底考核验收迈入“空城冲刺”的关键时刻,沅陵县卫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了这次捐赠活动。6家民营医院、9家城区卫生室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赠暖人心”。参加捐赠仪式的爱心医院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沅陵脱贫攻坚事业,一如既往地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县卫健局表示将督促受助的村民用好每一分钱,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路、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印凤辉 王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3/6180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