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丨湖南首个省界收费站开始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19-11-03 14: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11月2日,郴州热水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相关设施。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付晨希 郭彦希)“湖南高速集团郴州管理处热水收费站,拆除工作正式启动。”11月2日上午10时,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厦蓉高速湘赣界湖南热水收费站启动拆除。这是湖南首个实施拆除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标志着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启动。

热水收费站位于郴州汝城县,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相连,是湖南通往江西的一条重要出省通道。热水收费站于2012年12月正式运营,是厦蓉高速湖南段的起始站,共设计14个出口通道,包括2条ETC车道和12条人工收费车道,日均流量约1000台次。

记者在热水收费站见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费岗亭的拆除,大型吊机正在将收费岗亭吊离收费岛。

据了解,为保证施工、通行两不误,热水收费站拆除工作分两阶段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将采取维持现状道路中线的措施,保留中央隔离带,拉通高速公路正线。拆除工程涉及收费岗亭、机电设备、收费岛与收费大棚、路面恢复等工序,先拆除靠近中央隔离带的2条ETC车道和2条人工收费车道,剩余10车道用以保障过往车辆顺畅通行。已拆除的ETC车道设备将在保留的中间车道上重新安装,尽快恢复ETC车道通行。热水收费站预计于11月12日前,完成第一阶段拆除工作,具备正线通车条件。

拆站期间,土建施工单位将采取架设指示牌远端诱导,封闭施工作业区域,确保科学安全施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按照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湖南共有25个省界收费站,与江西交界6个,与贵州交界2个,与重庆交界1个,与湖北交界7个,与广西交界5个,与广东交界4个,将统一按照“一站一方案”“边通车边拆站”的原则有序推进拆站工作。12月20日前,湖南25个省界收费站将基本完成正线范围内的拆除和路面恢复工作,参与全国联网联调。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和时间安排,12月30日前,湖南完成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调测试,成为全国收费“一张网”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取消省界收费站转入联调联试阶段

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由工程建设阶段顺利转入联调联试阶段。

根据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工作部署,10月底前要完成部省两级系统升级、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并在12月底前开展系统联调联试,基本具备系统切换条件。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31日,全国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门架系统、48211条ETC收费车道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和改造,部省两级系统改造、部站传输系统建设等系统工程建设也已完成。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转入联调联试阶段。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扎实推进通信链路联调联试、系统功能联调联试等方面工作,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完善系统切换方案,确保年底顺利实施系统切换,如期优质全面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湖南将取消的25个省界收费站

连接湘渝的G65包茂高速茶峒收费站

连接湘黔的G56杭瑞高速凤凰西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新晃收费站

连接湘粤的G4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G0422武深高速九龙江收费站、G55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S31宜凤高速堡城收费站

连接湘桂的G72泉南高速枣木铺收费站、G65包茂高速通道收费站、G76厦蓉高速永安关收费站、S81永贺高速永济亭收费站、G59呼北高速崀山收费站

连接湘赣的G60沪昆高速金鱼石收费站、G72泉南高速高陇收费站、S19浏洪高速洪口界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张坊收费站、G76厦蓉高速热水收费站、G1517莆炎高速公路炎陵收费站

连接湘鄂的G0421许广高速道仁收费站、G55二广高速城头山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羊楼司收费站、G0422武深高速冬塔、S99龙吉高速湘西北收费站、S71华常高速华容北收费站、G56杭瑞高速大界收费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3/6180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