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大学举办“商业文化与文学发展”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19-11-03 17: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A3CD833384EEB625F02E8B048254549B副本.jpg

11月2日,“商业文化与文学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李慧)11月2日,由湖南省文联、湖南工商大学共同举办的“商业文化与文学发展”高端学术论坛在长沙举行。会议同时就商业文学研究主题举行了青年论坛。

论坛上,围绕商业文化语境中文学的创作特性、传播手段及审美品格研究、古今商业题材文学创作及发展史研究、中外商业题材文学比较研究、地域商业文化与文学叙事研究等主题,专家学者们在商业文化视域内审视文学现象,分析商业经济发展与文学变革的本质关系,探讨商业文化语境中文学的叙事策略、审美品格、传播方式和发展态势;对有代表性的商界小说作品及相关文化现象进行理性的解读与诠释。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在致辞中指出,“商业文化与文学发展”研究的主题与我国先进文化制度和基本经济制度的构建密切相关。

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教授认为,本次会议开创了湖南商业文学研究的新局面。湖南工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直将“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作为自身学术研究的行动指南,将这个时代最显著的特征与文学研究紧密联系起来,创造性地将文学置于商业语境下进行考察。

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把学问写进社会发展,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点课题,拓荒商业文学研究,率先成立“商业文学研究所”,举办了两届中国商业文学研讨会及“文学与商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3/6180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