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鹤立 编辑:张俊 2019-11-04 08: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活动现场。

??3.marked.png

各社区书记认真准备。

??4.marked.png

群众现场打分并点评。

红网时刻益阳11月4日讯(通讯员 袁鹤立)10月31日下午,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建新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层会议室里密密麻麻围坐了60来人,演讲台上的9位社区书记,神色略显紧张,他们对照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就本社区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和社区治理等工作领域进行公开汇报,并接受群众现场评分。

“考官”阵容强大,主要以基层群众为主,也有“两代表一委员”、两新组织代表、党员。他们以“考官”的身份,根据各社区书记的汇报,分别从主题教育方案、四张清单、四项教育、工作成效等方面综合对其打分。按要求,各社区还交叉检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党建专干互评主题教育资料,重点查找各社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并要求整改。

金花坪社区嵌入“智慧医养”、建新里社区打造“七色彩虹桥”、临兴街社区打造“幸福微家”,社区书记在汇报工作时不仅亮出各自的特色,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带给现场干部群众代表很多启发。书记向群众汇报交“清单”是大码头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创新工作载体。据大码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强介绍,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打通逐级报告的隔阂,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听取民声,为群众解决问题、难题,通过群众打分的形式,检验基层干部的工作成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码头街道早谋划、早学习、早部署,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通过“一社一特”、错时上下班工作制、建设“网格红管家”队伍、“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创新具体措施,形成居民“点单”、街道社区“派单”、市区各单位“接单”的一条龙、系统化为民服务新模式,全方位协作联动、全天候服务基层。截至目前,街道组织大大小小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积极解决街道社区民生保障、生产安全、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共323件,获益群众2400余人次,实现为百姓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治小乱、惠小利。

“书记汇报,群众打分”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和依赖,也增强了居民民主自治、民主监督的意识,受到百姓的认可与欢迎。家住鹅羊池社区的居民熊腊珍说:“不管是小事大事,只要向社区反映了,就一定有回应。干部务实,为群众全力解决问题,我们开心,也增加了对干部的信任。”

此次评分结果将作为对各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参考,鞭策排名靠后的社区积极改进,针对反映的问题和不足,各社区书记将进行再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保证件件有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鹤立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