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庭调解仲裁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19-11-04 08: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肖亚湘)10月30日,新田县公开调解仲裁陶岭镇李家社区溪子脚村尹某与何某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这是新田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立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开庭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

微信图片_20191101144407.jpg

现场,申请人、被申请人及被申请方代理人分别就仲裁请求事项进行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申请方证人出庭作证,接受双方当事人、代理人及仲裁庭的询问。但由于该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时间久、案情复杂,双方当事人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仲裁庭未当场裁决。

“这个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件,在农村非常普遍。我们要给农户提供一个说理、评理的地方。”新田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接到当事人尹某的申请后,守初心、抓落实,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融入基层,走进群众,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法组成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庭审。

该案件为新田依法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开了先河,也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保障承包土地的合法权益,增添了一个有效途径。新田县农村经营服务站站长邓中辉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经常下乡镇、进村入户做调解,“我们尽可能的到乡镇、到村指导土地承包纠纷的调解活动,做到多调解,少仲裁。”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