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菜摊变身无人售卖没少一分钱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箐 编辑:宋芳 2019-11-04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44561572806888500.jpg

11月3日,长沙赤岭路邻里中心农贸市场,龙清与她的无人售卖摊位。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王佳箐)11月1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赤岭路邻里中心农贸市场2楼,两位年轻女子走到3号摊前,见桌上的青菜还比较新鲜,打算买一些带回家。可摊位老板龙清在10分钟前就离开了,她事先把各类青菜称好装袋,又把一个白色泡沫箱放在桌上,在上面手写着:“自选自购,2.5元一样”,客人们挑出满意的菜之后,自己扫码支付或把现金放在另一个泡沫箱里。那时龙清已经在去长沙县的车上了,但她的手机还是收到了一笔转账。

今年7月16日,赤岭路邻里中心农贸市场开业,37岁的龙清是第一批进场的摊主之一,她租下了2楼的3号摊位,除了卖自己家种的蔬菜之外,还每天向村里的农户收菜。其他的摊主只需要每天晚上去农贸市场进一次货,而龙清进货的时间总要比别人更长。每天下午1点之后,她要开一个半小时的车回村里收菜,如果有些菜在村里没有买到,她便再去农贸市场补货。回家之后,龙清还要花一个多小时把菜上根须和烂叶剪掉,忙到11点多才睡。

龙清的丈夫负责在家种地,每天下午,两人一起在村里收菜,没法守在摊位前。每到下午1点之后,龙清就拿出写着“自选自购,2.5元一样”的泡沫箱,把塑料袋、收款码和零钱盒一起放在桌上,全凭客人自觉付账。几个月过去了,龙清每天下午摆在桌上的菜能卖出去一半,该收的钱也一分没少。她甚至觉得这种方式比自己守在摊前更好:“我在的时候还有客人会还价,我不在这,他们也没办法还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箐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