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社区文化节舞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11-04 09: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晚7点,衡阳南岳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该区祝融街道第七届社区文化节暨“平安四型”小区创建十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社区群众舞蹈《爱我中华》。

社区群众表演《十送红军》。

道德模范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1月4日讯(通讯员 廖欣娅 记者 石珊)10月30日晚7点,衡阳南岳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该区祝融街道第七届社区文化节暨“平安四型”小区创建十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上千余名市民群众共享这场精致的社区“文化大餐”。

当晚,在一首耳熟能详的红扇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的序幕,四名演员用三句半演绎该区四型小区创建经验《十小促十大》;原创弹词《扫黑除恶快人心》讲述居民群众既是扫黑除恶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少儿节目《兵娃娃》中,可爱“兵娃娃”们展现不一样的军人风采;原创小品《创卫奏响曲》用日常生活的小细节呼吁市民群众人人争做“创卫人”……14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一一呈现,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止。现场还对敬业奉献模范、敬老爱亲模范等5类16名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据祝融街道党委书记曹文球介绍,此次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向纵深开展的生动体现,旨在通过辖区内4个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展示南岳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平安四型”小区创建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将南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祝融街道以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文化惠民”原则,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小区居民公约、家风家训家规、道德模范评选、环境卫生评比等活动的开展,形成热情高涨、全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该区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廖欣娅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