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的哥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刘冰 喻锋强 编辑:吴思静 2019-11-04 12: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正义(化名)(右一)受到宁乡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本报记者 李先强 摄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李先强 通讯员 刘冰 喻锋强)出租车司机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群,其中也可能会遇到违法犯罪嫌疑人。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龙骧集团的出租车驾驶员正义(化名)给出了自己的答卷,他冷静、机智、果断,成功协助警方抓获娄底籍破车窗盗窃团伙的犯罪嫌疑人。10月25日,正义受到宁乡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的表彰通报,并获得奖金2000元。

10月初以来,宁乡市境内出现了一个娄底籍破车窗盗窃团伙。按照市公安局的要求,龙骧集团的出租车车队向驾驶员发送娄底籍破车窗盗窃团伙信息,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注意发现相关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10月24日凌晨1时许,正义驾驶出租车在白马桥汽车站附近路段等绿灯时,发现旁边车道停有一辆娄底牌照出租车,车上共有4名乘客。想起车队发送的信息,正义怀疑该出租车上的乘客就是破车窗盗窃团伙的犯罪嫌疑人。

于是,正义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将此线索告之接线员,同时在不引起对方警惕的情况下,自己开车跟随在可疑车后面。为防止跟丢,正义还将此信息发送至出租车驾驶员微信群,请其他驾驶员关注此车动向。当行驶至梅家田附近时,可疑车上的4名乘客下车了。正义连忙再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在车上观察情况。不久,宁乡市公安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作案的破车窗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抓获。

事后,宁乡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对正义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表彰通报和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刘冰 喻锋强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