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库区移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收油茶籽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于佳丽 2019-11-01 11: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191030_102925_??.jpg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陈海欧)日前,双牌县五星岭乡、塘底乡等地库区移民种植的5000多亩油茶迎来挂果丰收,由于油茶大都种植在大山里,加上今年旱涝天气影响,茶树挂果成熟时间较其他地方延迟近半个月,当地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油茶茶籽。

五星岭乡朝阳村村民盘心合说,种油茶可以长期受益,现在他家屋前屋后土地全部都种油茶。

在五星岭乡朝阳村,全村种植的千亩油茶,今年挂果的面积超过600亩,一棵棵茶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茶籽果,最大的有柑橘般大个。

IMG_20191030_100648_??.jpg

IMG_20191030_102940_??.jpg

从2016年开始,双牌县通过项目扶持,以奖代补等方式鼓励移民在库区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全县油茶种植面积超过了5000亩。按照每亩茶树初期采摘产油40公斤计算。仅油茶这一项产业,每年可帮助移民人均增收近3000元。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1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