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加快产业链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飞 潘贞 编辑:杨滋 2019-11-04 14: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张翼飞 潘贞)10月31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推动产业链建设调度会议。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要求强化产业链思维、凝聚产业链共识、夯实产业链基础、突出产业链重点、抓好产业链保障,集中力量助推产业链建设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新材料、光电子信息、钢铁、锑产业等6个产业链发展前景、基础现状、优势及短板等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目前新材料、钢铁、锑等部分产业链已完成规划及“两图”“两库”“两报告”初稿。下阶段,冷水江市将进一步完善各产业链发展规划、优惠政策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引资引智引才力度,重点围绕定形和不定形耐火材料两大核心方向,实行强链、补链、延链,力争将耐火材料产业打造成南部地区重要耐火材料集散地;将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标准化厂房,大力引进光纤通信、手机通讯、光电显示等光电子信息行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湖南“光谷”。

向乾勇强调,产业链建设是区域发展的必由之路和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抓住、抓准产业链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要进一步强化链的思维,形成链的共识,夯实链的基础,加快编制完善“两图”“两库”“两报告”,出台优惠政策;要突出链的重点,集中力量推动钢铁、锑、耐火材料、光电子等产业链建设,聚焦优势项目,壮大龙头产业,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拉长链条,形成产业集群;要抓好链的保障,设立相关科研机构,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凝聚智慧,谋长远、抓落实、强督查,集中力量助推冷水江市产业链建设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凝聚共识,立足自身优势,着力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引进壮大新兴产业,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工作,助推园区发展;市经开区要认真思考,强化配套,统筹引链入园,做好承链准备;要紧盯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强化保障,着力做好生物医药、铎山牛席、“冷江夜经济”等文章,真正将我市产业链做出专业、做出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飞 潘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