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板凳进村” 绥宁唐家坊镇积极落实信访工作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2019-11-04 16: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104144335.png

唐家坊镇在曾家湾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刘仲九)“村里搞基础建设,我是举双手赞成,但是也不能造成我家房屋有安全隐患!” 邵阳市绥宁唐家坊镇村民老唐无奈地说。今年四月,村部修建机耕道,施工过程中意外将老唐屋前一条小路挖掉一部分路面,一旦出现滑坡塌方,会导致老唐房屋的堡坎出现塌方,进而影响房屋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反映后,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村干部赶赴现场勘验,协调相关部门会同老唐协商处理,由村里出资在老唐屋前修建好堡坎,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这,是唐家坊镇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明确责任转变作风确保问题处置到位

自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以来,唐家坊镇党委、纪委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出工作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带着板凳进村”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切实做好信访案件的有力处理,确保问题解决,群众满意。

在原有开门“收卷”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镇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镇纪委牵头联合镇信访、司法、扶贫、民政等部门,每月走进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组,轮流进入每个村组公开接访。

与此同时,该镇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责任制,将全镇各村(居)划分为13个工作组,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负总责,驻村干部负直接责任,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协助抓落实。对下访接到的纪检监察业务内信访举报及时办理,对业务外信访举报及时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外,还要对每一件已核查清楚的实名信访举报件,办结后主动进村入户进行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要求。

以群众笑脸作为工作开展好坏的标尺

“把‘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开展作为联系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镇纪委以此为契机,建立数据统计、典型案例信息等汇总表,及时进行难点分析、经验启示;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找出工作所存不足、提高服务群众水准、解决好群众所遇问题。

截至10月31日,该项活动共开展13次,接访226人次,受理业务内信访举报件2件,已办理1件;受理业务外信访举报件24件,办结21件,现场答疑群众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下一步该镇将“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形成常态化,压实各级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力度,对在活动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工作人员一律严肃问责,确保“带着板凳下村”活动取得实效,以群众的笑脸来衡量工作开展的好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仲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