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131户贫困户喜获12万元集体经济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徐辉 唐文源 陈丁山 吴公然 编辑:刘良骏 2019-11-04 17: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举办2019年度村集体经济产业分红大会。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徐辉 唐文源 陈丁山 记者 吴公然)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迎来喜庆日子,在该村举办的2019年度村集体经济产业分红大会上,131户贫困户喜获12万元集体经济分红。

这是湖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自2018年3月入驻望高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望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唐文源介绍,工作队从5个方面重点发力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党建扶贫,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通过民生扶贫,提升改造一批基础设施;通过产业扶贫,建设4个村级产业示范园;通过科技教育扶贫,建设一个教育科技扶贫示范基地;通过消费扶贫,打造一个“以购代捐”爱心消费服务平台。

这次望高村集体经济总额为12万元的分红,主要来源于黄桃、西瓜等产业的销售收入和湖南农业大学“以购代捐”消费扶贫产生的利润,后续合作社还将组织针对全体村民的普惠性分红。“村中药材和茶叶示范园达产后,预计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将超过200万元,可以实现稳定脱贫。”工作队队员徐辉对望高村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一年多来,望高村集体经济通过自主发展、与龙头企业项目合作、产业能人带动等多种形式实现综合增收近300万元,获评2018年湖南省集体经济进步村。

来源:红网

作者:徐辉 唐文源 陈丁山 吴公然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