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召开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月 梁飞舟 编辑:姜珊 2019-11-04 16: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4日讯(通讯员 肖明月 梁飞舟)为深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10月31日下午,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鼓励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津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明月,侦监部门负责人,公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明月以个案为例,深入剖析如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坚决贯彻《刑事诉讼法》的要求,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给犯罪嫌疑人摆事实、讲法律,鼓励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要求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也不把认罪认罚当做和犯罪嫌疑人交换的条件,并以讨论的个案为例,讲述实行认罪认罚的措施和要求。随后侦监部门负责人、公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纷纷就讨论的个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津梁总结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不仅在个案上提升了司法效率,更在创新社会治理层面贡献了检察力量。但每个案子都有每个案子的特点,一方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提升素能,提高量刑建议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商,掌握好量刑指导意见,提高量刑建议精准率。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月 梁飞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3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