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德校: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2019-11-04 16: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冯德校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东安站记者 刘联波)11月3日,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轻车简从深入新圩江镇和鹿马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冯德校先后来到新圩江镇芦江村贫困户李贤浩、中田社区贫困户胡芳林和鹿马桥镇苏家岭村贫困户邓国正的家中,察看他们的家居摆设和扶贫手册,与他们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责任人是谁、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扶贫干部是否给予帮扶等情况。当听说中田社区贫困户宁万军因多种原因全家陷入贫困,只剩年迈母亲独自操持家务后,冯德校立即前往看望,他要求新圩江镇要对宁万军进行深入帮助,使其增加家庭收入,维持家庭生活。

冯德校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村扶贫工作队员要经常深入村里、深入村民家中走访慰问,摸清贫困户的家中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少信访问题;广大贫困户也要树立自食其力的思想,有问题及时向帮扶人员反映,向镇里、县里反映,大家共同面对困难,力争早日脱贫。

冯德校一行还来到新圩江镇芦江村、中田社区和鹿马桥镇苏家岭村村部,认真察看环境整治、政务公开、危房改造等情况,逐房间察看图书室、办公室、会议室管理工作,以及扶贫工作队员、村辅警、医务人员到位到岗情况。

冯德校指出,当前,各村村部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条件改善了,不是给村干部享受的,而是为了服务群众。广大村干部要多到村民家中走访调查,听取村情民意,夯实执政基础。要尽职尽责为村民办实事,让前来办事的村民夏天有凉水、冬天有暖茶,得到热情服务。

冯德校要求,各乡镇场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争取工作主动。要举一反三想问题、解决问题,让力量下沉到村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防止群众越级上访,减少信访案件。要多开展走访调查,多组织座谈恳谈,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3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