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家“壹乐园·儿童服务站”落户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吕梦洁 编辑:谢羽 2019-11-05 11: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醴陵站记者 丁时伟 通讯员 吕梦洁)近日,株洲市首家“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在醴陵市仙岳山街道碧山社区举行揭牌仪式。该项目的实施启动,是醴陵市健全儿童福利工作机制,提升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服务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

IMG_4920.JPG

揭牌仪式现场。

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是民政部门积极履行工作职能的内在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目前,醴陵市共有在册留守儿童4250人,困境儿童3571人,已成功实现24个镇(街)儿童督导员和270个村(社区)儿童主任全覆盖。

IMG_4938.JPG

揭牌仪式现场。

IMG_4785.JPG

才艺展示。

今年来,醴陵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株洲市和醴陵市的相关决策部署,紧贴“五化”民政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民政“放管服”改革步伐,牢固树立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基本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6月份,醴陵市被列为全省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创建单位,同时儿童福利工作也被纳入创建的重要内容。

对此,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调研,一致决定将该项目落户在仙岳山街道碧山社区,将其打造成一家理念先进、功能齐全的儿童服务站,并结合“城乡统筹·幸福醴陵”之“三社联动”行动,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机构——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扎根社区参与项目运营工作,通过专业培训和体系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留守儿童安全生活、学习、活动的开放场所,有效缓解未成年人因监护人缺失出现的安全、心理、健康和学习等方面问题,为提升全市儿童福利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当天,市民政局负责人对参与项目运营的社会组织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表示,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儿童福利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强风险防控和督促检查,确保全市儿童福利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吕梦洁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3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