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230名业主收房又拿证喜笑颜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吴思静 2019-11-05 1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向记者展示刚拿到的不动产权证。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宁乡站记者 李向)“这是我购买的首套房,开发商通知我今天来收房,当场就领到了房屋钥匙和不动产权证。现在的政策真是好,政府想尽办法为我们提供方便。”10月31日,在宁乡市“一件事一次办”交房即交证中建·亮月湖项目首发仪式上,该小区业主肖宇佳手持证件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2017年8月19日,中建信和地产进军宁乡的首个项目——中建·亮月湖在美丽的亮月湖畔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当天,230户湖岸小洋楼业主正式“回家”,成为宁乡市首批收房的同时又拿到不动产权证的业主。

“多年以来,由于开发建设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欠缴土地价款、超容积率、超用地红线、消防设施不到位等原因,影响了土地确权和项目验收,加上商品房不能严格按交付条件交付,造成购房人拿到新房钥匙,却领不到产权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黎运泉介绍,针对购房人在收房后至少要等待一年半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这一大“心病”,宁乡市紧盯“交房不能交证”这一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整合工作流程,精简审批资料,压缩办结时间,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自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行“交房即交证”,实现约定交房日10个工作日前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栋证)、约定交房日5个工作日前为资料齐全的业主办理好不动产转移登记(户证),房屋交付时同时交付不动产权证。在首批17个“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当中,中建·亮月湖项目是新政落地实施的第一个。

“收房当天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以后小孩入学、银行贷款、房屋二次交易等问题都不愁了。”该小区业主彭卫武对此举深为赞赏。

据了解,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直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突破的领域。今年7月1日,宁乡市梳理出103项事项目录清单,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同时“一件事一次办”系统上线试运行。借助大数据、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宁乡市已率先在省内实现了新建商品房预告、预告抵押、现房转移、现房抵押等近五成不动产审批业务“不见面审批”,在建工程抵押、二手房买卖等业务“最多跑一次”,不仅成为全省不动产审批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最多的城市,还将通过“智慧宁乡”公众号及APP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移动政务服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让市民生活办事更便利,实现了“交房即交证”“领照即开业”“交地即开工”的“三即”便民惠民目标,助推宁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