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一体两翼,三片多心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罗倩 编辑:陈纲 2019-11-05 11: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贾星 罗倩)邵阳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地处邵阳县城东新区,总占地2067.5亩。

园区规划为“一体两翼,三片多心”。“一体”为以该产业示范园为依托,通过打通油茶产业链并建立油茶产业集群,建设邵阳县经济发展新引擎,重塑邵阳县域格局;“两翼”指把该产业园划分为东侧的高密开发区与西侧的低密开发区,两翼齐飞将为该产业示范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三片”分别为以茶油大宗商品交易和油茶总部经济为特色的商务片区,以油茶现货交易、油茶现代物流及金融服务为特色的商贸片区,以油茶从业人员及客商居住配套的商住片区;“多心”为油茶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油茶金融服务中心、油茶互联网商务中心、现代仓储物流中心、油茶科研检测中心、配套居住中心。

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茶油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及相关金融、物流服务中心,将实现年茶油大宗商品交易超100亿元,茶籽交易量至100万吨以上的全国最大的油茶及衍生品交易基地,将引领中国油茶产业的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罗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