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让公共文化服务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19-11-05 14: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在银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阅读书籍。

红网时刻永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黄新)“这个图书馆建在我家门口,我很方便,我每天都会下来看书。”11月5日,在新田县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少小区居民在图书馆阅读。18岁的刘美娴是图书馆的常客,这个设在家门口的图书馆,极大方便了她就近学习的需求。

2_??.jpg

刘美娴腿脚不便,开在家门口的图书馆,满足了她就近学习的需求。

新田县工业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现有580户2678人,是新田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安置点,安置户来自12个乡镇,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更好管理图书馆,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56岁的小区贫困户唐新美还被聘为图书室管理员,负责打理图书馆日常事务。

“两全其美了,解决了我们的学习问题,还聘请我在这里当管理员,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对于这份体面的工作,唐新美打心里感到满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把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使文化服务惠及基层群体,让浓浓书香飘进寻常百姓家。

目前,新田所有行政村都设立了图书室、广播站,各个社区、银行、政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了城市书屋和文化广角。同时对自助图书馆、文化活动室建设纳入城市新开发小区的规划条件,利用社会力量,建设文化阵地。新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在全县建立20个以上的文化馆和图书馆分馆,让公共文化服务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