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潭府乡:“带着板凳进村” 为民办事有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向军 安泽洋 何复兴 编辑:陈纲 2019-11-05 17: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向军 安泽洋 何复兴)“以前我们老百姓遇到问题连找谁都不知道,现在好了,你们搬好桌子、凳子到我们村里来听我们反映问题,政府真是越来越好啦!”11月5日,在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中,乡干部耐心为周家村村民周大爷登记解决好他反映的问题后,周大爷激动地说道。这是潭府乡在各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的一个缩影。

从10月份开始,潭府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各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司法、综治、民政和扶贫等职能部门在全乡20个村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三资”管理等领域,受理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每到一个村,工作人员都认真地听取和记录,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并逐一进行解释和答复,对能即时处理的,当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明确答复解决办法,不能现场解决的也会详细做好解释并给出解决时限,切实做到“领导接访有安排、进村接访有记录、后续办理有回音、为民办事有效果”。同时,乡纪委定期对全乡信访矛盾比较突出的村进行重点走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

该乡自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来,共接到群众反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等问题21起,化解村民各类矛盾35起,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村民所关心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全乡村民的满意度,也减轻了纪检信访工作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向军 安泽洋 何复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5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