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供电公司一心为民贫困农户深受感动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司进 汪明珠 编辑:王津 2019-11-06 07: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汪明珠)“辛苦了,谢谢你们。”11月1日,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上甲组,村民向翠玉感动地对电力员工说。

当天上午,5名电力员工来到这里,将电线拉进了向翠玉家里,圆了她的通电梦。

向翠玉是茶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5口人,是2017年脱贫户。她家居住在上甲最高的坡上。由于交通不便,她一直想将房屋搬下来居住。

去年初,向翠玉和同村村民置换了一块荒地,用于建房。她和丈夫彭明富起早贪黑,用半年时间平好了屋场。可是,由于儿子做生意亏本,全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房屋搬迁的事情就搁置了下来。

今年9月底,向翠玉多方借资,终于完成了房屋搬移。

想不到的是,房子搬下来后,电力线路进不了屋。

该县复兴供电所的员工专门来现场查看了以后,进行了线路设计。根据设计,需要安装一根电杆,电线才能牵进屋里。按照设计,仅仅架设费用就要1200元。

“搬屋的钱都是借的,家里没有钱了,哪里还安得好电线呀。” 向翠玉愁肠百结,却又毫无办法,只得过起了黑灯瞎火的日子。但日子这么过总不是个办法,于是向翠玉将困难情况反映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

贫困户的通电梦,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给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尹海霞于10月31日中午专程来到现场查看并了解情况后,将情况转交给了保靖供电公司经理罗宇勤。

罗宇勤回复尹海霞说,由于施工队当天下村施工,向翠玉家里的施工第二天进行。

当晚6点多,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驱车来到茶市村,在向翠玉家里现场勘查,确定了施工方案。

11月1日早上7点,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场施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工,电力线路顺利搭进了向翠玉家里。

尹海霞得知此情况后赞赏道:“电力部门的工作速度、工作作风、敬业精神、为民情怀真的是值的点赞!他们是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模范队伍。”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司进 汪明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