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 贫困妇女就业成效显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刘良骏 2019-11-06 10: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搭帮县里就业扶贫好政策,我也当上了小老板。”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祁东县城的天华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周艳平正在忙着安排员工上岗,她激动地说,自己脱了贫,也要帮助像她当初一样贫困的姐妹。

今年38岁的周艳平,系祁东县玉合街道何家村人。去年9月,她参加县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免费家政服务培训,系统掌握了烹饪、养老护理、卫生保洁等家政服务技能,牵头成立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已安排10余名贫困家庭妇女就业。

目前,祁东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39071人,其中妇女占一半左右,她们希望能在家门口就业。近年来,祁东县把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劳动力的就业扶贫,作为一项战略举措来抓。县委、县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县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从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挑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2671人,参加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师、保育员等专项技能培训。截至今年10月,全县已拥有13家专业家政培训机构参与农村贫困妇女劳动力培训。

为帮助贫困妇女走上工作岗位,该县通过就业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安置妇女就业371人。同时,开展“就近务工,建设家园”“就业援助月”等活动,依托归阳工业园、衡缘物流等产业园区新增就业岗位6000余个。县人社部门还主动对接200多家县内劳务公司,与省内一些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签订劳务协议,向广东、福建、浙江等沿海地区进行劳务输出,多措并举实现了650名妇女贫困劳动力就业。去年,祁东县被省政府授予就业扶贫成效显著县和就业培训先进县;今年4月,人社部领导专程来祁东考察肯定了该县就业创新工作。(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国庆 龙新林 刘晋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