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基金”创办人罗美元为励志少年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鲁应龙 曾晓莉 编辑:吴思静 2019-11-06 14: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和家长参观忘不了生产车间。记者 鲁应龙 摄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鲁应龙 通讯员 曾晓莉)有这样一名学生,成绩优秀,乖巧懂事,爸爸长期在外地工作,妈妈要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弟弟妹妹。为了让妈妈少操心,她一年级开始就是自己走路上下学,学习生活上从没让爸爸妈妈多操心,而且还会帮妈妈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的表现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她,就是宁乡贝尔安亲学校的贺思琪同学。11月3日,“元基金”创办人、忘不了公司董事长罗美元特意为这名励志少年颁奖。

“以前我们主要是为成绩优秀的学生助学颁奖,后来,我们觉得,像思琪同学这样品德好、思想好、习惯好,而且独立性强的孩子很励志,要多树立这样的榜样!”颁奖仪式上,罗美元表示。据悉,罗美元热心社会公益,以“关爱孤寡老人、捐助希望工程、赞助航天事业、参加抗灾救灾”为己任,已连续30年资助当地敬老院、资助贫困学子、支持教育事业,设立忘不了航天奖学金,积极参加抗灾救灾,近些年的公益捐赠超过2000万元物资。2014年,罗美元创办了属于忘不了的公益基金,取名“元基金”(忘不了每销售一件商品,就提取1元钱注入“元基金”),由罗美元带领她的第一代创业团队,聚焦公益事业。目前,元基金主要致力于资助贫困学生、关爱孤寡老人、赞助中国航天事业、帮扶困难职工和救济重大自然灾害中的灾民等。

“我要学好本事,像罗奶奶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受人尊重的人!”“我长大了,也要像罗奶奶和她女儿一样,做了不起的企业家!”当天,包括贺思琪在内的宁乡贝尔安亲学校的10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忘不了服饰产业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大家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博物馆,亲眼见证了从一块布到一件西服的现代化服饰生产过程。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行聆听了该公司特意聘请的名师讲授的学习讲座,并一起在秋日的暖阳下举行了一场有趣的亲子运动会。通过一天充实的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鲁应龙 曾晓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