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暨“慈善一日捐”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19-11-06 14: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暨“慈善一日捐”动员会召开.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11月6日上午,衡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清理整治工作推进暨“慈善一日捐”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范振华主持会议。

会上,衡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福生对今年以来全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对全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慈善一日捐”活动、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衡阳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提高救助标准和水平。从2019年1月1日起,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500元/月、320元/月。城乡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分别达到343元、209元。二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3-5月,开展脱贫攻坚“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共清退城乡低保对象465户599人。对于“两不愁”存在问题的建档立卡户,依程序纳入兜底保障,对于“三保障”存在问题的非建档立卡低保户,协调扶贫部门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做到“符合条件、相互纳入”。今年1-10月,全县新增农村低保对象1852人。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于2018年底市委巡察组专项巡视及县扶贫办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交办的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蒋达宏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民政工作重要意义;二是明确要求,积极推进民政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加强领导,全力保证民政工作取得实效。

衡阳县委、政府两办联系民政工作的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协对口联系民政工作的委室负责人,县直部办委局行社总公司负责人,驻县省、市直单位负责人,25个乡镇、界牌园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