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爱心接力救助受伤小天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编辑:文建美 2019-11-06 17: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ca9d0e4ba11bc3ff3237fa419d5de2.jpg

桂阳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查看小天鹅伤势。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汪磊 陈勇)11月4日,桂阳县太和镇村民汪长信行走在田间小道时发现一只野生动物趴在田里一动不动。

汪长信起初以为是只受伤的野鸭,随即拨打了县林业部门电话求助。经鉴定,该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

6dbd0fd645cbd0e120fe03442fe66e4.jpg

经初步检查,小天鹅两个翅膀的翅尖受了轻伤。

桂阳县林业局野保站站长刘雪锋告诉记者,经初步检查,这只小天鹅两个翅膀的翅尖受了轻度伤害,体质也比较虚弱,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健康。

2e4200f5f225be51edb37d9ded727d8.jpg

工作人员表示,待小天鹅恢复健康后选适宜地方放飞。

据介绍,这只小天鹅为亚成体,体重2公斤,体长100厘米,全身呈灰白色,嘴巴红黑相间,已无法正常站立行走。 县林业局野保站刘雪峰表示,他们已与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 送往救护中心救治,待小天鹅恢复健康后放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