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绿色兑换商店 引领绿色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2019-11-06 17: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韶山站记者 谭泽豪)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在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性,韶山乡湘韶村支村两委制定“绿色奖励办法”,建立“绿色兑换商店”,受到村民的欢迎和支持。

11月1日上午,记者在湘韶村村部的“绿色兑换商店”看到,不少村民拿着奖券前来兑换商品。

负责兑换工作的村委会委员邹兵告诉记者,目前湘韶村有村民1021户,村民小组25个,村上根据《湘韶村住户垃圾分类百分制考核办法》,每季度在每一个村民小组中评比出一、二、三名,名次由垃圾分类指导员初评、村环保理事会审评、村民委员会决议。获奖的村民将获得不同名次的奖券,村民带着奖券到村部“绿色兑换商店”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铁桶、食用油、肥皂等生活用品。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