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五个助力”行动惠及隆回县多个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俊 马礼裙 陈石球 编辑:肖拓 2019-11-06 19: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罗俊 马礼裙 陈石球)11月5日,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张再祥一行,来到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大坪村,开展“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五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张再祥一行首先来到大坪村大坪庄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时伟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当张再祥得知刘时伟身患残疾,身体状况不好,不时要去医院接受治疗,便嘱托他“好好保重身体,遇到难题可以找帮扶工作队帮忙解决”。

在省委台办驻村帮扶点山界回族乡大坪村,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为大坪小学的46名贫困学生捐赠了电脑、校服、篮球、乒乓球拍等物品和助学金,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此次专项行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还为湖南省直单位在隆回开展帮扶的8个贫困村送去了有机肥、割草机等农用物资和农业书籍,为27户建档立卡兜底贫困户发放了2.7万元的慰问金。

活动现场,由隆回县人民医院、邵阳爱尔眼科医院、山界回族乡卫生院组成的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队,为村民们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帮助他们测血糖、量血压,赠送药品,为他们送去健康知识,深受村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罗俊 马礼裙 陈石球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