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8岁女儿拔蒜她把红菜苔摘了回来 大蒜:我太难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2019-11-07 11: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论坛热帖:让女儿去拔蒜她把红菜苔摘了回来,大蒜:我太难了!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何颖)“我让女儿去菜地里拔些大蒜,没想到竟然拔了一根红菜苔回来。”11月4日,网友李女士在红网论坛吐槽“8岁的女儿原来连大蒜都不认识”。李女士吐槽的情况顿时让红网网友中的爸爸妈妈们“沸腾”了起来,有网友跟帖“这不就是初中的我么?”

“本来是想调侃一下,没想到父母们都有同样的感受”。看到网友们的反应,李女士觉得“挺好笑”。

“3号晚餐,我在炒牛肉,发现没准备大蒜,就让女儿去菜地里拔一些来,过了一会,她将拔来的菜放在了灶台上,我一看,锅铲都拿不稳了。”李女士回忆,孩子的姑姑笑得手机都掉了,“小朋友还挺委屈,指着那颗红菜苔说明明就是大蒜。”

“现在的孩子都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么?”红网论坛里,网友们也纷纷加入这一波吐槽大军。“周末带我儿子出去玩,发现他什么都不认识”,网友“不开心就吃糖”激动地说,这说的简直就是初中的我,从小没去农村体验过什么,生活常识太缺乏了,所以现在准备好好在这方面锻炼下自己的孩子。

城里的孩子不认识地里的蔬菜,农村的孩子就一定认识么?李女士家住永兴县便江镇,女儿今年8岁,上小学了。“我们也是农村的,家里还种了不少蔬菜,本以为她应该都认识。4号下班后,我带着她去菜地里一一辨认,发现她只认识葱。”

网友“苗苗”建议,现在小朋友非常需要学习植物种植,好多都不知道蔬菜是怎么种出来的。

“8岁的孩子分不清楚大蒜和红菜苔,折射出的是当前儿童成长的生态系统中真实生活教育与真实自然教育的缺失。”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李佳老师提醒,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但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与网络信息化的普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离大自然却越来越远,特别是一些发达城市的幼儿,小溪、昆虫、泥土是他们不易接触到的自然宝贝,儿童对于自然缺乏起码的尊重,儿童不再理解食物的来源,不再认识家乡的动植物,儿童忧郁症和注意力障碍、社会交往障碍等身心疾病呈上升趋势。要想我们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身心愉悦,家长和老师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家长要有意识地带孩子亲近大自然,从日常生活中点滴介入,如我们吃的饭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吃的菜是什么菜,有什么特点,家长还可以利用节假日开展亲子活动,利用回乡探亲带孩子认识家乡的动植物,充分拓展孩子的体验,引导孩子对生命的探究。

“我在村子附近工业园上班,偶尔还要加个班。孩子们回家做作业、搞学习,周末也没什么时间陪他们。”李女士决定今后不光是要关心孩子的学习,也会留一些时间陪他们亲近大自然,“希望下回让她拔红菜苔,别再把大蒜递过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