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溪桥通车,沅陵“作文女孩”心愿实现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田金禾 编辑:康晓乔 2019-11-07 09: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过溪桥通车。

村民庆贺过溪桥通车。

村里出产的山核桃油。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田金禾 报道

今年10月底,写《溪边住着希望》作文的湖南省沅陵县明溪口镇高砌头九校初三女孩杜欣媛的“心愿”实现了——回家路上的过溪桥建成通车,再不用担心汛期涨水,摆渡过溪危险,耽误上学和放学。

杜欣媛家住窝棚溪村,5个月前,她在作文中记录一对父子享受扶贫政策,政府不仅在溪边给他们建房安生,还置办“扶贫船”,让他们摆渡营生,联想自己享受贫困寄宿生生活补贴扶贫政策,内心十分感恩。

文章在媒体发表后,非常“火”,感动无数人,也引起镇政府和驻村扶贫单位沅陵县委统战部高度关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修桥,解决就医、就学、生产、生活出行难,满足她和全村人心愿。

“从小梦想有座桥,几十年等待和盼望,今天终归圆梦,这桥一通,脱贫致富路也就通!”10月28日大清早,全村老老少少到大桥边看通车热闹,村民曲阳英激动地说。

窝棚溪是有名的“核桃村”,漫山遍野长满山核桃树,扶贫工作组和村“两委”把山核桃作为脱贫增收产业,扶持能人领办,成立合作社,开办加工厂,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核桃成了“金果果”。

有产业就有希望,村民劲头足,有的种,有的摘,合作社包回收核桃果和核桃油,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全村52户贫困户占合作社10%股份,每户每年分红400至600元不等。

今年全村核桃产量20多万斤,加工核桃油2000多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6万元左右。贫困户余兰英在核桃加工厂打工,月均工资3000多元,她乐呵呵说:“桥通了,产品更好卖,不再捧着金娃娃活守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田金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8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