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双峰站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2019-11-07 11: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你们为我想得真周到!"11月5日,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神冲村贫困户老曾接过镇纪委干部朱玉根送来的电水壶等生活用品时,动情地说。

老曾今年五十多岁,文化不高,个子矮小,身体瘦弱。妻子结婚不久就离家出走了,唯一的一个女儿长大后也嫁在了外村。老曾一人生活,平时靠打零工赚点钱供日常开支。生活没有规律,家里的卫生也不大注意。早几年村里通过民主评议把他纳入了建帐立卡贫困户。2017年政府帮他建起了新房。镇纪委干部朱玉根当他的帮扶责任人之后,经常到他家走访,鼓励。今年10月,朱玉根看到天气渐凉,给他送去了毛毯等生活用品,还与同去的镇村干部一起帮老曾家搞了卫生,并鼓励老曾振作精神,好好生活。就在走访过程中,朱玉根等发现老曾家里没有电水壶,于是就买了一个,这次又送到老曾家里。

当群众赞扬时,朱玉根谦虚地说道:“我做的真的太平凡了,帮扶困难群众方面,镇里还有许多人做得比我好。"

自2018年荷叶镇实行联村工作组负责制以来,有效地激发了镇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拉近了干群关系,基层组织与群众互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也与日俱增。

来源:红网双峰站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