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魏春雨获2019亚建协建筑奖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2019-11-07 14: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魏春雨主持设计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获得2019亚建协建筑奖公共设施—文化及机构建筑类金奖。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江芬)日前,2019年亚洲建协年度建筑奖颁奖典礼在孟加拉国举行,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魏春雨主持设计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获得2019亚建协建筑奖公共设施—文化及机构建筑类金奖。本届亚建协建筑奖中,仅中国建筑师报名项目便高达200余项,角逐异常激烈。

WechatIMG13.jpg

魏春雨受邀出席Arcasia forum 2019 DHAKA。

亚洲建筑师协会成立于1979年,由印度等10个英联邦和东南亚联盟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师团体发起,成立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协会在民主的基础上团结亚洲各国建筑师、促进他们在知识、美学、教育和科学上的友好联系;促进和保持学会之间在专业上的联系、相互合作与支持;在国内和国际代表会员学会的建筑师;促进对建筑师在社会中所起作用的承认;促进建筑师的职业发展和教育培养,提高建筑职业在社会中所起的作用;促进对人工环境范围内的研究和技术进步。创始会员有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建筑师团体。目前共有21个建筑师团体,除创始会员团体外,还有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中国、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越南、尼泊尔、老挝、不丹、缅甸、文莱。

亚洲建筑师协会2019建筑奖是由该协会组织发起,旨在推出亚洲地区的优秀建筑作品,推动建筑环境提升的奖项,也是亚洲建协的最高奖。2019年奖项类别包括住宅项目、公共设施建设、工业建筑、保护项目、建筑的社会责任、可持续性等6大类10个小项。每项设金奖、荣誉提名奖和提名奖,是亚洲地区建筑界最高建筑设计大奖。

同日,魏春雨还受亚建协2019达卡年度论坛组委会(Arcasia forum 2019 DHAKA)邀请,参加了Arcasia forum 2019 DHAKA,并在论坛上作“A Type from Tradition”主题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