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为基层减负 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姚铁军 罗正根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2019-11-07 15: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1月7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姚铁军 罗正根)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针对文山会海突出、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频、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问题,全面规范全市督检考项目,保留31项,叫停362项,较2018年精简65%。

近期,在湖南城陵矶华为新金宝高端智能制造项目的工地,因少了部门检查和不必要参加的会议,新港区的党员干部们有更多的时间投身于项目建设和服务群众。同时,为了推进项目施工有序开展,园区代表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有限公司将规划设计院、招商等多个部门进行整合,在项目部专门设立了办公室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也在一线解决。目前,华为新金宝高端智能制造项目仅用时一个月便完成了基础施工,相当于原来三个月的工作量,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建成投用。

10月26日,临湘市委督查室回访落实“岳阳市减轻园区负担五条措施”情况。临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星魁说:“今年9月至今,我只参加了临湘市召开的会议2次,同比减少60%,可以集中时间和精力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了。”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岳阳市聚焦减轻基层负担,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针对园区减负,出台《岳阳市减轻园区负担五条措施》,明确一般性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园区参加,一般情况下不得要求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等,给园区腾出时间聚精会神抓发展、抓项目。

同时,岳阳市委办定期调度全市各级各单位发文、召开会议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预警函,深刻剖析原因,加强预审管理,确保完成全年会议、文件精简任务,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1至9月,市级层面开会46次、发文353件,同比分别减少35.2%、48%。县级层面文件、会议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会议平均减少35%以上;乡镇参加市县级的大会少了,但开到镇、村的现场解决具体问题的小会多了,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岳阳市还对市级层面实行“一票否决”事项以及与县(市、区)党委、政府签订“责任状”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市级层面不再设立“一票否决”事项,改为扣分制,减少不必要召开的会议和材料报送,相关事项纳入市综合绩效考评统筹考虑,适当提高扣分权重。强力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姚铁军 罗正根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