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注重“开门”抓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邓联望 戴隆玉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07 16: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邓联望 戴隆玉)11月6日,从城步主题教育办获悉,该县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敞开“大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举,贴近群众送教育、搞调研、找问题、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以丰富群众初心滋养为导向,注重“开门”抓学习。全方位开展学习传递,力求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映入群众眼帘、传到群众手中、走进群众心里。县人大、林业局等单位部门专门设立慰问组,为年老体弱的老党员老干部“送学上门”,全县共计送学上门1672人次。借助新媒体平台与文艺汇演等喜闻乐见的载体制作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其中,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制作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H5目前已被转发学习6396次;威溪乡在“新威溪”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主题教育知识自测”个性化学习通道与“一天一个红色故事”专题,长安营镇通过微信群传送电子版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学在日常;西岩镇、儒林镇、威溪乡等举办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学毛选》《五星红旗》等特色节目塑造了风清气正的新农村文化氛围。

以倾听群众诉求呼声为导向,注重“开门”抓调研。多渠道问政问计问需于民,让群众的声音传进来,将基层的意见提上来。坚持上门调研与开门纳谏两手抓、两促进,全县各单位部门以领导班子为单位建立调研清单,聚焦调研重点,注重调研实效,利用入户走访、调研座谈、民声热线、信访听证会、意见箱和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呼声,提高群众参与度;同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开展线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拓展听取诉求呼声的广度和深度。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在国庆假期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广泛接触党员群众,听实话,摸实情。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全县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了解他们对主题教育的建议。党员领导干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并着力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政策、制度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以回应群众殷切期盼为导向,注重“开门”抓检视。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城步将检视问题置于群众期盼之中,避免“有时政治站位不高、有时理论学习不系统、有的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隔靴搔痒式套话,在群众看得见的地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各单位各领域坚持因势制宜,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任务,分类检视。威溪乡依托脱贫摘帽院落会及“带着板凳下村”现场接访活动,解答群众疑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县医保局围绕乡镇卫生院“一站式”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乡镇卫生院对医保政策的执行情况、违规行为的核查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订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十二条禁令》。

以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为导向,注重“开门”抓整改。全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始终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整改落实的成效标准。从组织参与结对帮扶的党员入户落实帮扶措施,到“搭把手”成为党员志愿活动的高频词;从县直单位下沉农村实施危房改造、道路硬化、农网改造、人安饮水、乡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到城乡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回收和开展“美丽乡村、还青山绿水”活动,城步始终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依归,深入查摆整治服务群众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平安建设等重点领域,坚持分类施策,按照“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到位、长期坚持建章立制”三大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效结合,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财政局投资横水村50万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加太阳能路灯45盏;庄稼村一对一帮扶慰问贫困户32户12800元,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联望 戴隆玉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