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果实有大作为④丨无花却可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11-08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扶贫有新意,脱贫有力量。不等不靠去努力,小果实有大作为。在湘南永州,农村富余劳动力有了新的致富模式。这里没有大工厂,没有大农庄,只有咱们老百姓互帮互助的农业好榜样。对接粤港澳,发展大湘南!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一看湘南新农人的小规模种植业的收获季吧。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新田报道

湖南省新田县大元冲村是新田县103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脱贫成效明显。在驻村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村里成立了无花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在村里种植无花果200多亩。通过广泛宣传、开展采摘活动等,无花果市场迅速打开,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今年,合作社投资建设无花果加工厂房,通过干果加工,打造自己的品牌,有效提高无花果的附加值。每天聘请40余名群众参与管理、摘果、洗果、切果和烤果等工作,每个月可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为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提供了机会。

联系方式:

永州市残联驻大元冲村工作队队长 高峰 18974630518

相关推荐:

小果实有大作为①丨火龙果的脱贫之旅

小果实有大作为②丨了不起的三味辣椒

小果实有大作为③丨富了瑶乡的虎爪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