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满地”24岁女店主设高额回报陷阱 诈骗数百万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福生 编辑:陈纲 2019-11-07 22: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刘福生)年仅24岁的杜某,是长沙“金满地”某鞋类品牌专卖店女老板,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向数十名受害人骗取“投资款”数百万元。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对杜某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2018年下半年,杜某在长沙“金满地”经营某鞋类品牌专卖店,每月可赚一万多元,为提前享受“手里有钱”的感觉,向杨某、贺某、丁某等人吹嘘“用箱包铺货”的新模式,向上游供货商以低价大批量进货,再向有业务往来的铺面供货,快进快出,回报高,风险低。

为增加经营可行性,杜某还带杨某等人到株洲某商贸城考察供应商,之后再考察“金满地”的铺面做销售商。杨某等人通过“考察”,认为投资可靠,第一期投资88888元,七天后,杜某返还投资本金及收益94000元。杨某尝到甜头之后,杜某怂恿杨某等人找更多的人来做大做强,随着贺某、丁某、曹某等20余名投资者的加入,杜某采取“借新还旧”、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吸收的“投资款”已高达数百万元。杜某提前享受购高档房、高档车、名贵首饰、奢侈箱包等“有钱人的感觉”。

2019年9月,杜某无法继续吸收“投资款”,资金链断裂,20多名投资客方知被诈骗,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杜某抓获。

检察官提醒市民,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诈骗等犯罪屡禁不止,手段也推陈出新,大家尤其要扛得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的投资行为,对于类似的实体投资行为要审查投资主体的资格、真实的资产状况,真实的交易合同关系,为什么银行未提供贷款,是否有担保等。若发现借款人行为可能存在诈骗或者非法集资等行为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相关证据,便于公安机关采取相关措施立案、保全财产,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刘福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