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何冰 2019-11-08 07: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时强调,要紧盯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目标蓄势发力、乘势而上,加快形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的加速度。

市领导唐向阳、廖建华参加调研。

智能网联汽车是市委、市政府“三智一自主”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在激烈的竞争下,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来势好,347家关联企业相继落地,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放大。在场景打造上,长沙实现了四个“全国第一”:开通了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启动了全国首条基于5G+V2X技术、支持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与示范应用的智慧高速,开通了国内智能化改造范围最广、道路类型最全面、安全防护最严密的城市开放道路,开发了全国首个智慧共享出行示范项目。在开放道路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智能重卡、百度自动驾驶乘用车Robotaxi与普通社会车辆一道,行驶在长沙100平方公里范围的城市开放道路和100公里高速开放道路上。

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充分肯定长沙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高点,赢得了宝贵的发展先机,网联场景优势、生态聚集优势、行业品牌优势显现,形成了全方位产业集群。针对下阶段发展,胡衡华强调,要始终牢记抓产业促发展的初心,以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为使命,把握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机遇,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精耕细作、创新实践,把领先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形成产业优势带动经济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产业生态为本。制定“火炬计划”,加大全市各细分领域相关企业的培养,对人才培养、市场研发、投资融资等提供有力支持,发挥市场、资本、速度的力量,带动产业链、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齐动”。要坚持数字交通先行。把自动驾驶嵌入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中,精耕细作两个“100”、智能系统检测实验室等,加强对现有场景的丰富和升级,加深人、车、路、环境之间的智慧融通,推动关键技术体系、场景应用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全面建成。要坚持运营场景主导。制定“头羊培养计划”,通过城市道路车联网改造,公交、渣土车、“两客一危”、环卫车等专用车辆车载终端基础平台改造,景区、园区、港口、停车场等特定场景的智能网联运营应用,加快商业运营步伐,发挥“头羊”的标杆效应,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与智慧城市的加快融合。(全媒体记者 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