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加强资金监管 3024万元惠农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1-08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8日讯(通讯员 罗娟 记者 谭倩)“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发放标准是什么?”“农村低保补贴对象有哪些?”……这些关系到村民根本利益的问题,在衡阳市蒸湘区贫困村中随处可见的“红表格”都能给出答案。

蒸湘区农户家门外张贴的“红表格”是《惠农补贴告知书》和《扶贫补贴告知书》,里面包含补贴项目名称、明白折、四字摘要、发放周期、发放标准、补贴对象条件、政策依据、责任部门等内容,同时到达农户手中的还有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随处可见的“红表格”、不断更新的宣传单、耐心详细的政策解说,让蒸湘区农户更加了解补贴政策,掌握补贴标准,切切实实让党和政府的惠农优惠政策惠及到每一位农民群众。

为公正、公平、公开地管好、用好各项惠农补贴,蒸湘区财政局着重在资金监管上“下功夫”,以实地走访、抽查巡查等方式到乡镇进行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督查,了解周围群众对服务点的满意度以及相关服务需求,及时解决反映的问题及建议。还会同相关部门就各项惠民惠农资金开展 “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自查自纠查找自身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建立健全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机制,更好地规范和完善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

今年以来,蒸湘区已有的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已全部纳入“一卡通”系统进行发放。2019年至今受益人群达到25169人,共发放 31项,发放资金302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