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致贺信,并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黄晗 童妙 编辑:徐丹 2019-11-08 10: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技术创造新优势

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纪念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座谈会举行

855f7c444850834ad094c3ffa37dc78f.marked.png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于1949年11月7日。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用声音刻录湖湘大地上的沧桑巨变。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黄晗 红网记者 童妙)11月7日下午,纪念湖南人民广播事业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致贺信,并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发来贺信。

杜家毫指出,70年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广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方位展示三湘大地发生的历史巨变,热情讴歌湖湘儿女团结奋进的伟大实践,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担负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成为与湖南干部群众心连心的红色电波。

杜家毫强调,新时代的湖南广播事业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和全省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技术、创造新优势,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张宏森在座谈会上强调,全省广播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上更加主动作为,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更加彰显担当,在弘扬主流价值上更加鲜明有力,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上更加用心用力,在守正创新的宣传定位上更加勇立潮头,推动全省广播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做大做强做优“广电湘军”品牌中奏响广播最强音。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于1949年11月7日。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与新中国共同成长,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用声音刻录湖湘大地上的沧桑巨变。上世纪90年代,广播改革春潮涌动,1992年,湖南电台经济广播开播,湖南电台从单频时代迈向多频时代;1995年之后,湖南电台文艺频道、交通频道、金鹰955、潇湘之声、音乐之声、旅游频道相继开播,形成八频同步直播的广播矩阵,有效触达人群5800万人,收听份额高达65.9%,旗下的湖南交通频道更是连续14年成为全国省级广播收听冠军,创造了“中国广播的湖南现象”。党的十八大之后,湖南电台加速融媒体转型升级,主动实施“先网后台、移动优先”的战略,2018年,芒果动听APP正式上线运行,湖南电台形成“八频一端”的融媒传播新格局。

湖南广播电视台负责人表示,历经70年发展,湖南电台坚持新闻立台,守正创新,创办《全省新闻联播》等一大批潇湘大地上响亮的主流新闻栏目,凝聚了大量听众,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并正在通过技术创新、传播创新,打造迈向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的全媒体新型广播形态。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将以70岁生日为新起点,坚持新闻立台,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将改革进行到底!将创新进行到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湖南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文化强省建设凝聚更强劲的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黄晗 童妙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