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正式落地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马丽红 2019-11-08 10: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右)和中建五局副总经理史如明(左)共同揭幕。

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一手新房钥匙,一手不动产权证书,来自中建·嘉和城的30户业主笑开了花。11月8日上午,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试点项目现场交证仪式举行,正式宣告长沙内五区进入“交房即交证”的新时期。

仪式现场,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宏以及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雨花区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随着30户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中建·嘉和城成为了长沙市城区“交房即交证”首个正式落地实施的项目。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份,中建·嘉和城二期5栋和8栋住宅顺利完成了交房和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的各类手续,实现了交房同步交证。

一般来说,商品房从预售签约到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普遍需要3年左右时间,而交房与交证在时间上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购房者长期以来的“心病”,长沙市人民政府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聚焦“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将该项工作列入了全面深化改革事项,并由长沙市住建局牵头,联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全力推动实施。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等多项改革,积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措施在长沙市落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长沙市政府于3月28日印发了《长沙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截至今天,全市12个申请试点的项目中共有3个项目实现了交房交证的目标。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梳理试点项目在交房交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攻坚,倒排时间,确保全面完成试点任务。同时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完善方案流程,出台专门实施细则,将改革试点成果全面推开。”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