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江华:追赃挽损群众赞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2019-11-08 11: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骆彦婷)“感谢巡察组,感谢派出所,钱你们帮我追回来了,我现在拿到了,好高兴嘞。”11月5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追赃挽损现场会上,河路口社区倒水湾5组村民罗某香手握追回的两万元血汗钱,激动得语不成句。

10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河路口镇开展巡察时,接到群众反映:河路口社区原倒水湾村秘书李某学,利用职务之便,谎称该村将发展美丽新农村,建设瑶族风情街,预付两万元就能购买风情街两旁的地皮,骗取村民钱财。接到举报后,巡察组立即进村入户展开调查,初步核实情况后交办到河路口镇党委,要求认真调查处理,及时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镇纪委、派出所彻查此事,全力维护老百姓的切身权益。

经查,2013年10月,罗某香、张某凤、张某某等三人各自将两万元交给李某学,用于预付倒水湾村瑶族风情街两旁的地皮款。瑶族风情街项目迟迟不见动工,罗某香三人开始心生疑虑,李某学便用手机发“已设计好”的建设规划图给她们看,打消她们退款的念头。一年拖一年,李某学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罗某香三人感觉越来越不对劲,多次向李某学催讨预付款无果,直到李某学外出务工断绝联系、不见踪影,她们才发现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10月22日,李某学因涉嫌诈骗罪被立案侦查。通过河路口派出所竭尽全力侦查,成功将罗某香三人被骗取的六万元悉数追回,及时挽回了当事人的经济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江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对10个乡镇和12个县直单位开展了一轮专项巡察和两轮常规巡察,发现重点问题386个,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移交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8个,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骆彦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