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果实有大作为⑤丨甜到心坎的红柚子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许厅 编辑:于佳丽 2019-11-09 16: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扶贫有新意,脱贫有力量。不等不靠去努力,小果实有大作为。在湘南永州,农村富余劳动力有了新的致富模式。这里没有大工厂,没有大农庄,只有咱们老百姓互帮互助的农业好榜样。对接粤港澳,发展大湘南!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一看湘南新农人的小规模种植业的收获季吧。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许厅 新田报道

在湖南新田山水塘村,有一片红心柚果园,2019年一年的产量,可以达到30万斤,这对农民郑安林来说,10年的艰辛种植,终于迎来了回报。

10年前,郑安林放下城里装修公司的生意,回乡创业,以前这里都是一片荒山,整个山坡全是山体风化后形成的饭石土,郑安林把所有的积蓄用来修山道、建水池、请技术团队,肥料都是用菜枯和牛粪发酵的有机肥,最后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郑安林两口子就饱览了所有的活,选择这样的山坡,是因为它特别适合柚树的生长,土壤疏松透气,有充足的漫反射阳光 ,昼夜温差大 ,结出来的柚子口感好。

等着柚树成长这两年,郑安林又在另外几个山坡上,种上了沃柑和优质的世纪红柑橘,今年的产量就能达到3万斤,为这样一个执着的、热爱着自己家乡的农民点赞,正因为他们的努力,往日的野山坡,正变成一片片甜蜜果园。

农民:郑安林  13467965160

帮扶队长:刘新莉 15074658866

相关推荐:

小果实有大作为①丨火龙果的脱贫之旅

小果实有大作为②丨了不起的三味辣椒

小果实有大作为③丨富了瑶乡的虎爪姜

小果实有大作为④丨无花却可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许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